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考试中心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

2019-09-07 09:58:18 作者 : user12 浏览 : 评论

   11月21日,考试认证中心(JYPC)在宁召开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考试认证中心(JYPC)王主任,传达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的重要精神,特别是报告提出的重大理念观点、重大政策措施、重大部署举措,并就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了动员部署。王主任强调,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任务上来,扎扎实实推动职业技能考试认证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技能教育。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十八大报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六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明确提出了下一阶段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战略性目标和任务。一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明确强调了教育在国家战略中优先发展的地位。二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四是推动教育协调发展。特别强调要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积极发展继续教育,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五是大力促进教育公平。要合理配置教育资源,重点向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倾斜,支持特殊教育,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积极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六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师的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一是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按照“八个必须”基本要求,密切结合教育实际,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道路。二是切实加强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全局,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核心立场、基本要求和根本方法,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增强为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坚定性。三是全面服务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教育要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服务,要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和纯洁性建设服务。四是在学有所教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务必增强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教育工作的最高标准。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惠民政策,解决好人民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五是深入推进学校党的建设。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完善党对教育的领导,进一步夯实学校党组织基础。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党的纪律,保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六是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开放。坚持不懈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教育发展各个环节,进一步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进一步消除制约教育发展和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全面形成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的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七是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要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做认真学习实践的模范,做弘扬优良作风的模范,不断开阔胸襟和眼界,把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力量作为自己的最高追求,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奋斗。

   考试认证中心(JYPC),号召遍布神州31个省市自治区300多个大中城市的近700家考点,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结合职业技能考试认证事业改革发展实际,全方位、多形式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立体化、多层次地加强宣传报道,分任务、按计划地贯彻落实好十八大提出的战略目标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全面开创职业技能考试认证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